by zhu hao

2009年2月9日星期一



《风云》中聂风走进剑冢,剑,顿时起了反应......

日本二手相机店的所在,似乎总有曲径通幽处的神秘。即使Map Camera 或者Lemon-Sha这样身处闹市的大店,也是不起眼的门面。而一旦踏入,无异于聂风踏入剑冢。

我期待某一台相机、某一只镜头因为辨认出我正是它所等待的那个归属者,无法自己地给我以某种暗示。

相机是通灵的,因为光学总牵动着时空的玄机。

它的设计者创造可能;制造者让它变为现实;而使用者才成就相机的命运。相机前的世界,相机后的生命,快门打开的瞬间,是沟通达成的短暂瞬间;而它们皆同逝者如水,只有相机,象河流中的礁石,却因此浸透了灵性。

一台二手相机,你无从得知它的生世。也许当你握持的手触及斑驳的饰皮,或者眼睛靠近积尘的取景器时,会有息息相通感的顿生——它渴望被你和你正经历着的时间再次浸淫。

所以,从来不是我们收藏相机,是相机收藏着我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朱浩的简介

我的照片
网站: http://www.zhuhaophoto.com

关注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