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 zhu hao

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


键入邮箱地址,错将zhuhaofoto打成了zhuhaofoot。摄影与脚,突然发现两者间竟有着如此近密的关系。

《穿过喧嚣世界的寂静旅程》,一个拍了四年多的题目,也差不多是与Lisa自相识以来,共同走过的世界。


“旅程因影像的记录而改变,而摄影绝非是目的。
喧嚣的都市是我们唯一的驿站,它永远令人感到焦灼而温暖。城市并不介意曝光的次数和长短,倒是当你行走于那些陌生街道,与生疏的人群擦肩而过时,会突然领悟古人于山水间的怡然心得。
并不关注景点,也不追寻历史人文,旅程安排于我们只是茫无目的知觉行动。都市于光影中的不安之美,空寂角落的荒凉,感知于心的是又一种寂静之声。这种寂静几乎无处不在:东京、纽约、伦敦、墨尔本、华沙……,它几乎是城市共通的指示标。
寂静可以呵护时间,就象胶片上的影像。”(摘自摄影自述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朱浩的简介

我的照片
网站: http://www.zhuhaophoto.com

关注者